close


  直升機在雪域高原巡邏。
  天山網訊(記者孫興維 程振峰攝影報道)1月16日上午,新疆軍區某陸航旅兩架直升機飛赴海拔5500多米的雪域高原邊防線執行巡邏任務,這是新疆軍區高原邊防直升機巡邏實現常態化後,該旅新年度首次對此片區進行空中巡邏。
  所屬高原邊防大多地處“生命禁區”,高寒缺氧、氣象條件複雜,過去邊防官兵採取徒步、騎馬、乘車等方式巡邏執勤。上世紀90年代以來,為加大邊境管控力度,新疆軍區開始組織直升機在高原一線實施不定期巡邏,但由於高原邊防一線許多地帶是旋翼式直升機的“飛行禁區”,空中巡邏存在管控盲區。
  針對這一情況,新疆軍區陸航部隊主動挑戰“飛行禁區”,每年組織飛行員到高原寒區進行實戰化訓練,在海拔最高執勤點位練起降,在最高飛行區域錘煉飛行員獨立領航、惡劣天氣下情況判斷與識別以及特殊情況處置等能力。為實現高原地區全區域空中管控,他們總結探索出突破直升機理論飛行高度、最大理論起降高度和最大理論航程等裝備性能限制的飛行方法,先後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阿裡高原安全飛行5000多架次,相繼開闢120多條高原、高山巡邏航線,實現了單機巡邏向多機編隊全航線、全地域空中巡邏的跨越。
  精湛的技術、過硬的人才,有力促進了高原邊防直升機巡邏實現常態化。去年以來,新疆軍區運用多種執勤手段,織起空地立體巡邏網,適時組織直升機實施空中巡邏。每次巡邏都安排雙機長執行任務,在技術支持上,打破常規,變以往一個月進行一次技術檢修為半個月甚至一周進行一次,確保直升機性能始終處於良好狀態。同時,充分利用衛星、短波等聯絡手段,解決位置不清、指揮不靈等問題。
  據悉,目前新疆軍區所有高原邊防連隊實現了空中到達,空中巡邏無任何盲區和死角。  (原標題:新疆軍區高原邊防直升機巡邏實現常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