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7月20日訊(分站記者 趙紹君 通訊員 張偉 姚立軍 姚享雲)7月18日,雙清區農林局督查小組對中富油脂企業農產品加工檢查情況進行彙總上報。這是邵陽市雙清區加強農產品安全工作又一縮影。
  為了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雙清區政府及各鄉鎮都成立了農產品質量安全領導小組,由各級行政一把手負總責,安排了專職人員負責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2013年,雙清區為各鄉鎮農技推廣服務站的站房進行了擴、改建,配製了農技服務多功能室、化驗室、檔案室、人員工作室、培訓室、輔助室等,為每個鄉鎮配置了10萬元的辦公設備、培訓設備及專業檢測儀器設備,打造完善的硬件設施。同時,每年與各鄉鎮簽訂農產品質量安全責任狀。
  今年來,雙清區抽調4名農林人員組成督查小組,對全區328家農產品生產企業流通環節食品安全進行檢查,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雙清區要求鄉鎮每年完成900個蔬菜水果殘留農藥檢測任務;每年分五次對基地、市場蔬菜水果進行不定期抽檢,發現問題及時整改,還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提高對農產品質量安全的認識與管理。雙清區還組織商務等部門對16個大中型農貿市場進行了整改,並安排專人負責監管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在全區建立了23個蔬菜水果直銷點,從源頭上保證了果蔬質量及穩定了果蔬的供應,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原標題:邵陽市雙清區加強農產品安全檢查 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