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7日將首次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作為外交和國家安全政策綜合指針的《國家安全借款保障戰略》,提出重視應對作為國家安全新課題的網絡攻擊以及太空安全利用的方針。
  據報道,美國奧巴馬政府在這些領域加大了力度,日本也澎湖民宿通過展示發揮積極作用的姿態,力圖進一步加強日美合作。
  日本政府分析,通過網絡攻擊竊取國家機密情報和支票貼現對軍事系統的妨礙行為等風險日益嚴重。有時也可能有別國政府參與其中。
  作為應對措施,在跨組織地完善防護機制等處理能力的同時,擴大與美國等有關國家的信息共享也不可或缺。鑒於目前尚未確立起關於網絡空間與太空的國際規範,戰略將提出有意在未來構築的國msata際準則中反映日本的主張。
  報道稱,《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是配合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創設,由首相安倍晉三9月下達指示制定的文借款件,將取代1957年內閣會議通過的《國防基本方針》。
  日本政府還將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作為今後約十年防衛指針的新《防衛大綱》和以今後五年為目標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
  此前,日本媒體稱,儘管日本國內支持率快速下降,安倍晉三還是朝著“警察國家”和“能夠進行戰爭的國家”踩油門。他不僅強行推動空前罕見的惡法——《特定秘密保護法》通過,還要在17日將於日本內閣決議通過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首次明確表示要推進武器出口。
  俄科院遠東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負責人瓦列里·基斯塔諾夫認為,日本國家安全戰略的改變反映出,日本的方針是變成真正的軍事強國。
  針對日本防衛政策文件渲染“中國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日前表示,中方和其他亞洲鄰國都在密切關註日本的軍事安全戰略和有關政策動向。日方借中方正常海空行動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渲染“中國威脅論”,背後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是為其修憲擴軍、調整軍事政策做藉口。
  洪磊說,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指責,順應和平發展潮流,順應地區國家關切和呼聲,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洪磊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發展正常和正當的國防力量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同時,中國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國家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原標題:日本將通過國家安全戰略 欲擴大與美信息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