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舉行國慶65周年招待會
  原標題: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舉行國慶65周年招待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29日舉辦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理總幹事穆勒及100多個國家常駐日內瓦使節和高級外交官,以及世界貿易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國際電信聯盟、世界氣象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國際組織和機構代表共約400多人出席。
  莊重的朱紅大門、高掛的大紅燈籠、精緻的中華美食,以及華人音樂家現場鋼琴、琵琶演奏的《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等古典名曲,為招待會現場營造出濃郁的中華文化特色。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吳海龍大使在致辭中表示,建國65年來,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發生了深刻變化。一個不斷發展的中國將為世界提供更多的機遇。
  吳海龍大使強調,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是國際體系的積极參与者、建設者和貢獻者。在參與世界和地區熱點問題的解決、打擊恐怖主義、人道主義救援、聯合國維和行動以及參與國際合作應對當前埃博拉疫情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同時,中國還為聯合國的各類活動提供了大量的財政支持。隨著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升,中國將會積極承擔更多國際責任。
  吳海龍大使說,中國一貫積極倡導、支持並踐行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中國將繼續積极參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裁軍談判會議,以及聯合國諸多專門機構的工作,促進中國及國際人權事業不斷發展,維護國際戰略穩定與安全,推動衛生、科技、社會等領域的國際合作與發展。
  許多來賓高度評價中國建國65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認為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在今天,任何領域的國際治理都不可能缺少中國的參與。中國取得了巨大發展成就,今後可多與其他國家分享,促進各國共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