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今年上半年,在全國汽車行業銷量增速放緩、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背景下,東風汽車公司取得了高於行業平均水平、居同行業前列的經營業績。11日,省長王國生來到東風汽車公司調研汽車產業發展和工業經濟運行,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總經理朱福壽陪同調研。
  去年下半年神龍第三工廠全線投產後,神龍公司年產能達到80萬輛。今年上半年,公司整車銷售同比增長23.9%。在第二工廠焊裝車間,工人們潛心工作,王國生認真瞭解。車間負責人介紹,通過高強度鋼板在車門等部位的大量運用,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在總裝車間,東風雪鐵龍、標緻等型號的車在這裡進行出廠前的調試,車間實行混流生產提高了裝車效率。王國生仔細詢問各型號車輛的技術研發、市場銷售、性價比等方面情況。
  2011年,東風公司提出“大自主、大協同、大發展”三大戰略主張,其中以“大自主”為龍頭,計劃5年投入300億元用於發展自主品牌乘用車。王國生來到東風乘用車公司,瞭解研發投入、人才引進、產品開發等情況。公司負責人介紹,為加強資金、技術和人才支撐,公司著眼於研發資源國際化,引進15名海外高層次人才,產品A60榮獲全國汽車造型設計產業大獎,自己設計生產的發動機已實現量產,性能良好,新研發的SUV型轎車將於下月下線、年底前上市。一項項自主研發的創新成果,讓王國生倍感欣慰,他說,要繼續增加科技研發的投入,打造更多含金量更高、品質更好的產品。
  看到東風汽車公司逆勢奮進取得不俗業績,王國生說,汽車產業是湖北的支柱和優勢產業,作為我省汽車工業的龍頭企業,東風公司在全省汽車產業發展和經濟建設中發揮了積極作用。面對當前經濟下行的壓力和全國汽車市場競爭格局的變化,要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危中尋機,主動作為,在順應國際化、市場化的激烈競爭中搶占先機和主動。要進一步細分市場,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的汽車消費需求,不斷提高市場占有率。汽車產業鏈條長、關聯度高、帶動力強,要在繼續大力開發新產品、進一步開拓市場的同時,發揮龍頭作用,帶動省內汽車零配件產業發展,切實發揮產業升級的引領作用。要把自主創新擺上更加重要位置,及時跟蹤市場需求,加強核心產品和技術研發,形成更大競爭優勢。王國生強調,經濟形勢越是嚴峻,各級各部門越要增強服務意識,要針對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針對性研究落實解決的措施,在幫助企業渡過當前難關的同時,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原標題:王國生到東風汽車公司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