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李亞林/文圖
  3個多月來,一場“進千村幫萬戶”活動在三門峽全市展開,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三門峽市建立翔實的“民生問題台賬”,1.5萬餘名市、縣、鄉三級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幹部深入鄉村,對全市44.1萬戶農戶進行逐戶走訪,梳理成翔實的“民生問題台賬”,實行公開承諾、銷號辦理,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活動中,市縣鄉三級黨員幹部圍繞群眾反映的吃水難、大病二次救助、享受低保、殘疾人救助、危房改造、致富技能培訓等生產生活難題,以及信訪案件、鄰裡糾紛、企業占地用工等問題,集中力量積極辦理。三門峽市委書記楊樹平認為,台賬是手段和“清單”,一方面要求幹部走村入戶,把問題登記到台賬上,做的是加法;一方面又要求幹部出主意,想辦法,把群眾的問題解決好,做的是減法。“通過這種不斷地發現新問題,又不斷地解決,最終實現三門峽市群眾的民生幸福指數提高。”
  數字解讀
  1.5萬4月份以來,三門峽市縣鄉1.5萬餘黨員幹部深入基層。
  1/4分層建立民生台賬,涉及農戶99542戶,占全市44.1萬農戶的近1/4。
  100%全市黨員幹部100%走進行政村和涉村社區,一戶不漏地走訪100%的農戶家庭,對列入台賬的問題100%進行解決、溝通和反饋。
  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三門峽萬餘幹部下鄉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