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3•15消費者維權日的來臨,社會各界對消費安全與服務問題的關註不斷升溫。日前,TCL率先發佈《互聯網宣言:TCL 2014年智能電視八大行動》,指出行業四大詬病和解決方案,還推出全球首個空調壓縮機“十年包換”服務等多種措施,全面打造消費者滿意工程。
  在彩電服務方面,TCL通過《八大行動》直指行業網絡環境搭建缺失、虛假概念炒作、銷售渠道單一及服務模式落後四大詬病,從互聯網電視產品內容、功能、體驗、銷售、渠道、服務等多個層面著手,強化產品品質和服務,開啟業內服務新模式,為用戶打造貼心、極致的互聯網電視使用體驗。
  首先,針對網絡環境搭建缺失這一現象,TCL率先提出“聯網百分百行動”。在用戶購買電視產品後24小時內同步提供網絡入戶服務和電視安裝服務,並提供家庭網絡操作、維護、故障清除等互聯網技術支持。
  其次,針對虛假概念炒作這一亂象,TCL提出了“真智能行動”、“杜絕概念炒作”等行動,從軟件開發到應用匹配,聚焦產品體驗,讓產品的實用性與智能概念相匹配,讓消費者不必為不實用的功能買單。
  再次,針對銷售渠道單一問題,TCL加大力度構建專賣店渠道、電子商務渠道、24小時物流配送的OTO格局、開拓微營銷等新型銷售平臺等手段,最大化地滿足消費者隨時瞭解、隨地購買的需求。
  最後,針對服務模式落後,TCL開展“全方位服務行動”,實現“一對一服務”,同時把線下終端打造成“智能服務基站”,提供應用下載等服務。
  為了更好地處理用戶在使用過程中遇到的問題,TCL還推出“持續滿意行動”,專門組建了2000名技術人員組成的智能電視專業團隊,從研發、設計、生產、銷售、服務等各個環節為“用戶滿意”而服務。加上原有的全國統一服務熱線、分公司服務中心、經營部服務管理中心、特約服務網點組成的服務平臺以及微博、微信、短信等多個平臺,使得TCL成功打造了更專業、更貼心的專業服務體系,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可靠的服務保障。
  3月12日,在中國電子商會(CECC)、工信部、國家廣播電視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舉辦的 “2014年中國平板電視3.15品質與服務座談會”上,中國電子商會消費電子產品調查辦公室發佈的《2014年中國平板電視消費者滿意度調研報告》顯示,在消費者家庭平板電視使用滿意度調研中,TCL成為消費者使用最滿意的電視品牌。
  在空調服務方面,3月11日,TCL空調與全球壓縮機巨頭GMCC美芝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出全球首個空調壓縮機十年包換服務。作為“連續3年成為行業內增長最快的品牌”,TCL空調視品質為立命之本,近幾年來在品質改善方面翻倍投入,從空調的整體工業設計到細微的部件細節,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全方位實現品質和服務升級。“十年包換”服務項目,直接提升TCL空調整機的售後服務水平,刷新了行業內“六年保修”的歷史記錄,被業界譽為是一次家電服務領域的新突破。
  2013年TCL在由中國質量協會、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等聯合主辦的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中獲得 “質量標桿示範單位”、“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優秀企業”等榮譽,其中獲得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推進“質量標桿示範單位”的企業,在全國只有三家。TCL電視機更是被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品牌戰略專家工作委員會評定為“中國科技創新質量創優用戶滿意十佳品牌”。
  TCL通過持續加強工業製造能力、技術創新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實現了品質和服務方面不斷優化提升,產品銷量穩定增長,經營效益明顯提升。據TCL集團2013年年報顯示,2013年TCL各大產業均保持了較好的盈利水平,其中TCL多媒體業務的全球市場占有率為6.5%,排名全球第三位,並以18.1%的市場占有率繼續位居中國市場第一位。TCL通訊全年智能手機銷量1755.5萬台,同比增長169.2%。TCL家電連續三年保持高於行業的增長速度,空調、冰箱、洗衣機產品銷量同比增長分別達到22.0%、19.5%和27.5%,其中空調銷量升至國內第五。
  中國消費電子產業發展中心秘書長文艷平表示,隨著智能技術的發展,消費者對售後服務的要求越來越高,產品質量通常是消費者購買某個品牌的決定性因素,而售後服務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品牌的美譽度。因此要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謀勝,必須從提升服務質量、優化用戶體驗開始, TCL已經走在前面。
  (源自中國日報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TCL星級服務獲消費者高度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