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化療副作用李克強報告政府工作時表示,去年一年,本屆政府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採取短期刺激措施,不擴大赤字,不超發貨幣,而是增加有效供給,釋放潛在需求,沉著應對市場短期波動,保障經濟運行不滑出合理區間,讓市場吃了“定心丸”。
  李克強指出,去年上半年,出口大幅波動,經濟持續下行,中央財政收入一度出現多年少有的負增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一度異常升高,國際上出現中國經濟可能“硬著陸”的聲音。針對這種情況,本屆政府堅持實施積極SD記憶卡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採取短期刺激措施,不擴大赤字,不超發貨幣,而是增加有效供給,釋放潛在需求,沉著應對市場短期波動,保障經濟運行不滑出合理區間,讓市場吃了“定心丸”,成為經濟穩中向好的關鍵一招。去年財政赤字控制在預算範圍內,廣義貨幣M2增長13.6%,符合調控要求。  (原標題:李克強:不擴大赤字不超發貨幣讓市場吃“定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