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31日互致新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說,值此2014年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並通過你向友好的俄羅斯人民,致以誠摯的祝賀!迴首2013年,我們從推動國際形勢健康穩定發展和中俄兩國發展振興大局出發,以戰略思維和全球視角審視和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促進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我對此表示滿意。我始終認為,高水平、強有力的中俄關係是我們兩國人民的福音,也是世界人民的福音。在新的一年,我願繼續同你保持密切溝通和接觸,攜手努力,推動中俄各領域合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斷開拓兩國關係發展新局面。我相信,明後年將舉辦的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動必將增進兩國青年相互瞭解和友誼,使中俄世代友好、共同振興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作出新貢獻。
  普京在賀電中說,值此2014年新年和春節來臨之際,謹致以衷心的祝賀。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俄中關係喜事頻傳。您3月對俄羅斯的訪問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發展,為促進兩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註入了強勁動力。俄中互辦旅游年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現在,我們共同啟動一個新的項目——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我相信,舉辦這一大型活動將進一步增進俄中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也互致新年賀電。
  (原標題:習近平主席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致新年賀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