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7來源: 宿霧信息時報 作者: 吳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吳瑕 通訊員 粵仁宣) 記者昨日從省人社廳獲悉,該廳近期下發《關於貫徹落實廣東省委辦公廳 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做好預防化解全省勞資糾紛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通知》中指出,全省應建立健全違法行為社會公佈、違法單位信息共享和司法聯動、工程建設領域工資支付保證金和欠薪應急周轉金等治理勞資糾紛工作的長效設計裝潢機制。
  在《通知》中,省人社廳要求,全省各地應加快推進勞動保障監察“網格化、網絡化”,在2015年前建成省、市、縣(區)、街鎮聯網的勞動保障監察信息管理網絡,提高監控能力。同時,應加大對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進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依法嚴肅查處拖欠工資、不依法參加社保、超時加班等違法行為。要加強與公安、檢察院、法院的聯繫,完善涉嫌惡意欠薪案件的移送、查處等規定、程序,嚴厲打擊欠薪逃匿涉嫌犯罪行為。《通知》中特別強調,2014褐藻醣膠年元旦春節將至,省人社廳將聯合省發改委、公安廳、財政廳、城鄉住建廳、交通廳、水利廳、國資委、工商局、地稅局、總工會等九部門,做好農民工工資支付檢查工作。
    (房屋出租原標題:將建“欠薪應急周轉金”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