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周邊安全
  日本將加強海空監控
  新華社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制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提出,將加強日本自衛隊的預警和監控能力,確保日本周邊海空的安全。
  報道說,日本內閣目前正在對新《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改,預計將在今年12月中旬通過這份文件。根據修改後的《防衛計劃大綱》,日本自衛隊將通過部署無人機和水陸兩棲部隊,快速搜集情報、加強同美軍在預警和監控方面的合作,提高離島“防衛”能力。
  另據報道,日本國會參議院27日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新設負責制定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法案。
  大樓倒塌死54人
  拉脫維亞總理辭職
  據報道,拉脫維亞首都一家超市大樓數日前因屋頂倒塌致54人死亡,至少40人受傷。拉脫維亞總理托姆布洛夫斯基斯27日宣佈辭職。
  據報道,托姆布洛夫斯基斯是在與總統安德里·斯貝爾津什會面後,在記者會上宣佈這一決定的。
  拉脫維亞首都裡加的一家連鎖超市21日發生樓頂坍塌事故,截至25日,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54人,救援人員仍在廢墟中尋找受害者,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垮塌原因。
  目前,官方的調查結果尚未公佈。但拉脫維亞媒體廣泛引用一位獨立的外國專家的話說,垮塌事故的原因應該是“設計缺陷”。文/宗和
  再發輪姦案
  印度民眾封路抗議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居民25日封堵一條國道,表達對前幾天當地一起輪姦案的憤慨,為傷重不治的受害人伸張正義。
  印度《電訊報》25日報道,受害者為一名30歲家庭婦女。從她身體所受傷害推斷,她死前曾遭輪姦。
  受害者的丈夫說,22日下午1時左右,受害人和往常一樣,搭乘一輛機動三輪車去學校接6歲的女兒。受害者家屬懷疑三輪車司機及其同車的朋友對受害者實施輪姦,然後把她丟在路邊。
  路人發現昏倒在路邊的受害人,急忙把她送往醫院。入院時她已生命垂危。受害者23日傷情惡化,被轉往另一家醫院搶救,24日死亡。
  “從她嚴重青腫的身體來看,她曾遭受多人性侵。但我們還在等驗屍結果以確認這一點。”受害者丈夫說。據新華社  (原標題:全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hnfvaimy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